活動花絮

香港各界青年7‧1賀建黨百年,慶香港回歸24周年紀念活動

2021-07-01

今年是中共建黨100周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意義非凡。爲了慶祝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和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辦、孔教學院合辦一連六天的「香港各界青年7‧1賀建黨百年,慶香港回歸24周年紀念活動」。接力跑於6月26日開始,一連六天在各區進行;起動禮和「薪火相傳」青年匯聚禮則於7月1日分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和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舉辦。近1,000名愛國愛港人士的踴躍參與活動,齊為祖國及香港送上最真摯的祝福。

A picture containing text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 啟動禮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8 名高官於台上就坐。

7月1日上午,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全國政協委員龍子明、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執行總經理韓紀文、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議員、香港友好協進會總幹事魯夫、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主席徐小龍、房地產協會常務副會長吳漢樑等領導嘉賓齊聚「薪火相傳」青年匯聚禮儀式。

一張含有 景色, 階段, 人, 線條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 8位跑手從8名高官手中接過火炬。

活動揉合了大膽創新的元素,圍繞「海、陸、空」三棲、在粵港澳三地開展。海方面,珠澳水域多架無人船於水上,排列出各式各樣的矩陣祝賀建黨100周年,更展示了國家科技實力。空方面,1,100架無人機在廣東省上空進行飛行表演慶祝回歸之喜。至於陸上活動方面,香港100隊跑手穿梭於港九新界10個不同地區,跨過科學園、金蛋和回歸塔等地標進行分段接力跑。而接力跑的沿途安排了100場精彩的快閃活動,如唱歌、舞蹈、樂器演奏等,多天來20個地區社團派出200多名香港青年為跑手打氣加油。主辦機構安排了雙層開蓬巴士接載跑手和表演者,衆人在巴士上層搖動國旗、區旗,喊出對祖國和香港的祝福,場面感人。另外,海洋公園還借出園區及熊貓館,讓跑手能在國寶熊貓的見證下,交接火炬。

A picture containing calendar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薪火相傳」活動召集人吳學明於匯聚禮致辭。

  •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張志華於匯聚禮致辭。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於匯聚禮致辭。

   匯聚禮也安排了精彩的快閃活動表演作暖場,邀請人氣主播、名人現場同步直播及「打卡」,製造網絡熱話,現場氣氛高漲,逾10個媒體在場記錄精彩一刻。會場大屏幕播放接力跑預拍精華片,一首《星辰大海》,將活動引向高潮。 「會不會我們的愛,像星辰守護大海,不曾離開,我向你奔赴而來,你就是星辰大海…… 」祖國對香港的愛,就像星辰守護大海,從未離開,給予香港一個璀璨耀眼的未來。起動禮中,8位跑手從8名高官手中接過接力棒,跑經全港10路綫後傳給匯聚禮主禮嘉賓,然後10位手持火炬的跑手將接力棒插在匯聚禮慶火炬台上。儀式以全場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作完美收結,歌聲中包含著對祖國的熾熱之心,對黨的無限感恩,以及對香港與祖國牢不可分的民族團結精神。

A picture containing scene, person, floor, stage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 跑手們舉著火炬跑出會場, 向出席嘉賓揮手。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張志華致辭時指, 今天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大會上講話時,莊嚴地向世界宣告中國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的100年是篳路藍縷奠基立業的100年,也是青春奮進積極開拓的100年。 香港已進入新時代,我們將與特區政府共同推進,先進青年骨幹培養、基層困難青年幫教、實習培訓就業創業和內地青年學習交流等四大重點工作,不斷增強香港青少年對民簇的認同感和祖國的向心力,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書寫絢麗的青春華章。

A picture containing indoor, line, group, sport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 薪火相傳匯聚禮儀式開始,會場領導嘉賓揮動國旗區旗

A picture containing text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 主禮嘉賓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張志華(右三);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左三)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中)燃亮火矩。

活動主辦團體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先生表示,籌備一個近1,000人的大型活動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精力,而在限聚令下更是難上加難,但為了慶祝這個盛大日子,青總在活動策劃和安排上費盡心思。他憶述活動開展的過程中遇到不少困難,例如經歷黃、紅、黑雨等惡劣天氣,其中有一天的活動還被逼取消,需要重新安排時間補辦,相關工作人員更是每日工作至凌晨。然而盡管如此,參與團體仍然懷著一顆熾熱的愛國愛港之心,努力完成每一個環節,盡善盡美,為建黨百年和香港回歸24周年獻上最光輝的一頁。最後,無論是今天的匯聚禮還是前六天的活動,各主辦和協辦方都嚴守了限聚令的要求,不爲社會添一份亂。對於活動最後能成功舉辦,他感到欣喜雀躍。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早發表建黨周年講話時表示「要維護特別行政區社會大局穩定,保持香港、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吳學明回應指,未來將會團結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共同守護國安法,協助「愛國者治港」原則在香港切實執行,為青年大衆共創互利共贏的美好未來,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榮光,並再次祝賀祖國建黨100周年及香港回歸24周年。

 

合辦協辦團體合照:

一張含有 文字, 個人, 直立的, 擺姿勢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文字, 個人, 直立的, 擺姿勢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主辦團體: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

 

合辦團體:

孔教學院

 

協辦團體: (排名不分先後)

1.香港友好協進會 

2.香港青年聯會

3.香港菁英會

4.香港華菁會

5.香港青年會

6.新民黨青年委員會

7.工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

8.中國香港新興運動協會

9.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

10.青年民建聯

11.新界青年聯會

12.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

13.自由黨

14.香港青年交流促進會

15.中華教育產業聯盟

16.逸舞飛揚舞蹈團

17.香江情.中國心

18.香港區青年聯盟

19.香港青政

20.東方體育會

 

鳴謝:

廣東聯創億航傳媒科技有限公司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新華通訊社

中央電視台

 

媒體合作方:

廣東廣播電視台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

橙新聞

 

主禮嘉賓: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 張志華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 陳百里博士,JP.

全國政協委員 龍子明BBS,MH,JP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薪火相傳活動總召集人 吳學明

孔教學院院長 湯恩佳博士SBS,DBA, MB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執行總經理 韓紀文先生

香港立法會議員 郭偉強議員,JP

香港友好協進會總幹事 魯夫先生

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主席 徐小龍先生

房地產協會常務副會長 吳漢樑,BBS


previous上一則 下一則next